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27
2019级新生结训典礼隆重举行
文:夏祖宇   图:夺吉郎甲 邱芸   来源:新闻中心

efc66a970973a75efce15da3ae0852c.jpg


9月27日上午,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学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毛洪涛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西部战区某部后装处处长、军训团团长邢鹏举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


夺吉郎甲 (31).JPG


典礼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启。迎接校旗后,毛洪涛与军训团副团长黄健一同检阅了方队。“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14天的艰苦训练,新生们身上多出一份坚毅与果敢,他们在此刻昂首挺胸、意志坚定,激情满怀地喊出口号。



9e76fb1acfde526ce08a1fc86eedb9d.jpg


毛洪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们首次成立军训团临时党委,充分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军训工作的政治性和纪律性。这14天来,5467名参训同学在105名军训教官的带领下,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不畏烈日、不惧风雨,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他希望全体受训学生要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铭记于心;要将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优秀作风传承下去;要将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奋斗精神树立起来,要将与战友摸爬滚打的深厚情谊保持下去,做爱国、爱党、爱军、爱校的成大青年。希望他们心向祖国,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真心。希望他们心向卓越,永葆攻坚克难的精神气质。希望他们心向团结,以奋进的姿态成人成才。


毛洪涛讲到,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我校以军事训练的优异成果向祖国献礼、向先辈们崇高的爱国奉献精神致敬。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兴国志向,提高强国本领,让青春的激情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主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人生的灿烂篇章。他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成长!祝愿老师们、同学们节日快乐!



夺吉郎甲 (44)_副本.jpg


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伴奏声中,参训同学们昂首阔步、口号声声,参训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划一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步调一致的踢腿、有力的摆臂,一举一动间,新生们身上无不透露着朝气,彰显着新时代成大青年的精神面貌。


夺吉郎甲 (123)狙击阵_副本.jpg


IMG_5138_副本.jpg


王嘉乐 (33)_副本.jpg


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一营匕首操表演振奋人心,凌厉的动作、尖利的刀锋、女兵气势如虹的呐喊,颇有女中豪杰风范;一声声口令之下,操场上出现一抹新绿,三营擒敌拳上场,目光犀利、喊声震天,展现出中国军人的飒爽风姿;在三营军体拳中“倒功”表演中,新生们以各种姿势倒地而不受伤,一个个黯黑的脸庞显出刚强;在反恐演习中,预备役分队常规组携警棍盾牌赶到现场,左手盾牌,右手警棍,军训学员军装加身燃军魂,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热烈反响;手语操方队听从指示,依次摆出“1949—2019”“70”“中国、祖国I♥U”等字样,向七十周岁的祖国表白。


邢鹏举作2019年新生结训典礼总结。他说,14天来,军训团在校党委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周密筹划、严密组织,先后完成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排队列动作、阅兵及分列式等队列训练课目,组织了战术动作、行军拉练、战地救护等课目训练,开展了军事理论、消防知识、防艾知识、防骗知识等教育辅导,完成了队列会操、歌咏比赛、演讲比赛、内务卫生和作风纪律等评比,使广大同学们增强了使命忧患意识、集体荣誉意识、作风纪律意识,标准前列意识和独立担当意识,培养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达到了预期效果。


0d7eda5af064872292ecf49b205e214.jpg


彭晓琳宣布表彰军训先进连队、学生军训优秀带队教师、学生军训优秀教官和军训优秀个人的决定。


夺吉郎甲 (352)学生发言.JPG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赖家毅作为参训新生代表发言,“训练的场景仍然令人难以忘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军训就是这样一个过程,锻炼体魄,磨砺意志,将我们从懵懂的高中生变为坚强成熟的大学生”


典礼最后,《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响起。全体人员共同祝愿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19年09月29日 09: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