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32
2019级新生军训军歌合唱 祝福祖国
文:岳冬梅   图:岳冬梅 雷琰 胡洋   来源:保卫处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筑梦前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23日晚,由学校军训领导小组主办,党委武装部、团委共同承办的军歌嘹亮,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军训军歌合唱比赛在田径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活动。


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任合唱指挥专家宋平、军训团团长邢鹏举中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兼军训团副政委王涛,校团委副书记兼军训团副政委刘超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由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邓思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刘莹莹两位同学主持。


比赛伊始,各学院、连队军训学员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告白祖国,以拳拳赤子之心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祝福声一浪高过一浪,表达出成大学子们心中无比的喜悦和激动。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场师生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比赛开始,2019级新生军训团16个连队的同学们意气风发,陆续登场,形式多样呈现了拉歌和合唱曲目。12连师范学院拉歌曲目为《我相信》,合唱曲目为《光荣与梦想》,师范学子们让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站在三尺讲台,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16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团结就是力量》、《国家》两首歌曲,展现了他们的团结一心和共同建设新时代更加强大的中国的信心。《不忘初心》展示出6连音乐与舞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的坚定决心。11连海外教育学院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14连机械工程学院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保卫黄河》唱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英勇气势。一首首铿锵激昂的军歌让大家热血沸腾,台上台下千人大合唱,歌声、掌声、欢呼声融为一片,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评比,音乐与舞蹈学院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优秀奖。嘉宾和评委们为获奖连队颁奖。


最后,全场师生以高昂的士气和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军歌比赛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唱响青春主旋律,以时代最强音告白祖国,励志为实现中国梦、成大梦不懈努力。

 

  2019年09月25日 10: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