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70
【锦观】今年秋季首期“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文:王李科   来源:锦观

原文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paper/20190924_7260317439137024368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为进一步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9月23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秋季首期“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


       在此次大讲堂上,四川大学股权资本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成都精位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周宏亮教授受邀做客大讲堂,并以“双创企业的团队建设、营销与推广”为主题,向参会的成都大学学子做了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讲座。大讲堂上,周宏亮以携程“四君子团队”的建立为例说明创业团队在企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旁征博引,结合青年菜君、趣味编程教育网泡面吧等具体案例,从创业者、创业团队、初期创业组织以及创业企业的股权分配四个方面深入解读创业初期团队建设与未来发展问题。“创业是一个追逐梦想、不断试错、不断创造,把蛋糕做大并分享的过程。”周宏亮告知学子们,知识、技能、资源、价值观以及团队治理结构等是影响创业团队质量的重要因素。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坐镇讲坛,为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启智之旅。”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大讲堂系列活动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2019年09月24日 08: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