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02
成都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工坊”系列活动
文:木易   图:陈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统一战线汇聚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共同开设“同心工坊”系列活动。9月16日下午,“同心工坊”第一期正式举办,成都大学副校长、民盟四川省委常委、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苏蓉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立足高校教育事业,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努力成就一流的教学、科研成果。要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及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张婷旺副教授作“教师的职业形象和礼仪”专题讲座。讲座从教育教学的言行举止讲述教师的礼貌礼仪、职业规范;从日常生活工作的点滴细节讲述如何尊重他人、方便别人;从亲近大自然的切身经历讲述对生命的敬畏、对人生的感悟,对生活的赞美。讲座用语言塑造了一代代师者为人师表的薪火传承,师生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小骥主持活动,并介绍“同心工坊”活动将面向全校师生展开,每月一期,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成大组织和统战团体分别承办。活动将通过学术讲座、文化沙龙、参观交流,以及参政议政论坛等多种形式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展现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建设风采。


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代表、无党派教师代表和师范学院学生参加了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1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