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8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文:夏祖宇 王艳琳   图:夺吉郎甲 雷琰 邱芸 王乙堞

磨练意志,练就本领。914日上午,成都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王小军,承训部队领导、军训团团长邢鹏举中校出席典礼。军训团政委、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主持仪式。


军训开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始。


杨玉华宣读2019年度优秀退役大学生名单并讲话


杨玉华宣读2019年度优秀退役大学生名单、颁奖,并向军训团副团长黄健授予军训团团旗。他在讲话中指出,军事课是培养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国防关”的重要平台和方式,也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好机会。军训是紧张而又精彩的大学生活的开端,更是人生新阶段的一笔宝贵财富。军训期间要做到周密安排、按纲施训;军训教官和带训教师要严格要求、树立榜样;所有军训同学要遵从号令、艰苦训练。他告诫新生们,要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在绿色军营里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希望通过军训,大家能够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


王小军宣布军训团成立

王小军宣布成立军训团决定。


邢鹏举作军训开训动员。军训是一门课程和任务,更是一次接受锻炼和考研的机会。希望大家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强素质、磨意志、练作风、守纪律,努力锻炼自我,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教官们进行格斗表演展示


120名教官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跑步入场,其中11名教官在秋雨中带来军事训练科目展示表演,动作干净利落,泥浆飞溅,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军训教官由学校选拔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和预备役分队队员担任,采取学长学姐训学弟学妹的自训模式。


新生代表张雪发言


新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雪云发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肩时代重任,要在训练中增强体魄、锻炼意志,实现自我超越。”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服从命令、认真参训的决心与勇气。她呼吁同学们“以拼搏和奋斗的昂扬姿态,在成大的军训场上谱写最绚丽的篇章。”


军训教官代表张凤羽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军训教官张凤羽发言,军训既练意志,又炼筋骨;既练思想,又练技术。希望新同学们能克服娇气,敢于跌爬滚打,敢于流一身汗,沾一身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黄艳玲感动地说:“看到教官们不畏泥泞,听从指挥做出一系列动作,我觉得他们非常厉害,希望我能够通过军训锻炼自己。”


据悉,参加军训的新生有5500余名,军训团共设立5个营,16个连队,99个班,120余名教官将为同学们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

  2019年09月14日 14: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