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65
成都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穆紫   图:穆紫 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9月15日上午,成都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科教医卫体委员会主任蔡亦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中央、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暑假期间按照“先学一步”的要求,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党员领导干部赴延安的学习培训,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和自学活动,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拟定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动推进有关工作,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校这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毛洪涛在动员部署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毛洪涛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是推进学校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需要。全校上下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毛洪涛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注重思想导航,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把学习新思想作为自觉追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要坚定信念,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学校党委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出台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推动讲政治守规矩具体化、程序化。要推动发展,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全校上下攻坚克难,科学谋划,主动在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中掌握解决现实问题的办法,主动在新战略新布局中找担当,在新问题新挑战中提升能力和本领。要以师生为本,在为民服务中解难题。始终把师生员工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用力解决好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从严治党,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毛洪涛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注重解决问题、更加着力有感发展、更加强化责任担当。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往深里走、往实里找,明确努力方向;要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运用前期已形成的成果,结合主题教育提出的新任务和学校新的发展目标,着眼落实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深化调研,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要强化督查督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实质整改。


毛洪涛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发展;突出示范引领,一体推进;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凝聚力量,最大限度推动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助力成都大城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亦如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二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整改,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巡视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继承和发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切实扛起责任,把握节奏、分清缓急,统筹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把每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规定动作等落实到位。他特别强调,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冯炼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同研究落实学校新五年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创新。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锦江区纪委副调研员彭红同志,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副调研员李维丹同志,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15日 13: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