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569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工作组到校检查调研2019年征兵工作
文:岳冬梅   图:庄世洪   来源:保卫处

9月10日下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公安部、国家卫健委等四部委组成的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工作组到我校检查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副局长王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在学术交流中心贵宾接待室会见了王平一行。



毛洪涛代表学校党政对王平一行到我校检查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党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征兵工作,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征兵工作,紧紧围绕国防育人目标,把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征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全面融入到“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整体纳入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王平对我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王平率军委政法委、纪委监委、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四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参会并致辞。



王平代表示,此次调研全面了解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和成都大学征兵工作情况以及相关部门给予征兵工作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此次检查调研征兵工作将作为军委修订《兵役法》以及大学生入伍政策优化、巩固国防建设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他鼓励新入伍大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强军梦的指引下,在部队的大熔炉中刻苦训练、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服从命令,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拔尖人才,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挥洒青春。


杨玉华代向工作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办学成果。重点汇报了近几年来学校在国防教育、全省高校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成果及大学生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和新要求,学校将按照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努力推动学校国防教育、预备役分队建设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新突破。


我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就发挥学校互联互通作用,全程、全方位服务入伍学生,为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贡献为主题作工作汇报,并对高校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高校军事课改革等国防教育工作提出建议。龙泉武装部吴锐锋部长汇报了龙泉驿区2019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大学毕业生入伍精准征集、春秋两季征集工作等提出建议。成都警备区李元祥司令员重点从组织保障、宣传发动、体检政审和廉洁征兵督查等方面汇报了成都市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成都市公安局、卫健委、教育局和征办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征兵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教务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征兵工作的情况汇报。


新入伍大学生代表文李通同学代表新入伍同学发言。他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让“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用“自爱自修自尊自强”校训精神不断鞭策自我,牢记“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校风,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大学生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会后,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站,高度肯定了我校征兵工作站“一站式”服务工作。


四川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弟伦,成都市委常委、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成都市副秘书长戴延峰,龙泉驿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吴锐锋和市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征办纪检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09月11日 10: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