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04
菲尔兹奖得主洛朗·拉福格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
文:蔡业新   图:陈晨   来源:科研处




9月9日上午,2002年菲尔兹奖获得者Laurent Lafforgue(洛朗·拉福格)教授来校交流指导,作客成大讲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热烈欢迎拉福格的到来,并就相关合作交换了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在会见厅与拉福格进行了座谈,并向其颁发了荣誉教授的聘书。



会谈后,拉福格以《Mathematics,knowledge and truth》为题在老图书馆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他的报告不仅涉及到相关数学知识,更多谈到了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以及追求知识及真相中的一些思考。拉福格从语言在数学中的应用展开论述,讲述了数学与文学、历史学、哲学、物理学及生物学等学科的相互交叉与关联性。他说,大学的根本是寻找真理,要创造新知识,要学会理解知识的统一性和多样性,并在某一领域开展深化的专题研究。



讲座现场,拉福格还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2019年09月10日 15: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