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16
以青春之名 唱响青春之歌
【2019迎新季】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六千余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文:凤馨 熊韩钰 黄悦   图:王育壮 王乙堞 陈晨 穆紫   来源: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毛洪涛为2019级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雨过天晴,金秋如画。9月11日上午,成都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346名硕士研究生,5459名本专科新同学齐聚成大,满怀希望,开启新征程。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典礼并为2019级新生代表颁发校徽。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发表开学致辞。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典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开学致辞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2019级新同学是成都大学恢复校名后招收的第一届学生,这就注定了与众不同。同学们将共同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见证学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园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新学生宿舍的拔地而起,将有机会见证世界第31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筹备并参与其中,将见证和参与学校迈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征程,还将见证成都开启城市发展的“千年之变”,迈向世界名城行列的努力与坚持。他指出,大学有大道。大学担当民族责任,肩负着科教兴国的大业,大学的使命是立德树人,从而推进政治进步、法治昌明、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公正。大学有大师。大学的高度是由大师的高度来代表的,名师如林、兼容并包,这是大学梦想最重要的一部分。大学是常新的,是大师们的韬光养晦,长期积累,推动学术和人才培养的江河万里,蓬勃发展。大学有大楼。建筑是灵动的音乐,与绿树丰草湖泊河流一道成为大学文化的载体。大学的大楼还包括深藏于其中的学问、平台构筑起的学术的大楼、创新的大楼,肩负着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期望。大学有大爱。大学对自然界、人类社会和科学的珍惜眷念,是大学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大学里,教师对学生的爱,学生对教师的爱,师生对真理的爱,构成了大学最纯粹的爱。当师爱成为教师刻骨铭心、流淌在血液中的暖流时,就一定能开启学生成人成才的美好愿望。大学是梦想聚集地,是知识传播地,是创新萌发地。


王清远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名链接崇高理想,热血而激情。远大的志向、博大的情怀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关键,你们所处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是变革的时代,是全球化时代。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名链接未来价值,充实而丰厚。大学塑造的,不仅仅是你的知识,还有体系化思考、价值观锻造,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名链接人生幸福,快乐而纯粹。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是要真正关注内心,关注生命成长。大学里你们有足够安静的时间去细读生活之书。 他勉励新生们,拓展视野、提升能力、锻造修为,博大心胸,为未来的无限可能打下坚实基础,不负青春,不负时光,以拼搏和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更美的前景!


教师代表高山山副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首届高校荣誉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指导教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山山副教授发言,她说:如何从一名优秀的高中生成长为卓越的大学生,是你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挑战”。要做一名合格的成大人,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要做一名优秀的成大人,要秉持守正创新精神。所有成大老师将会恪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教师职责,以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与家长的重托。希望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新风貌、新作为,学业有成、大行其道!


校友代表余利川发言


我校2013届校友、挪威奥斯陆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余利川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十年求学经历中,寄语学弟学妹:怀揣快乐学习的心态,学习快乐;快乐学术,学海泛舟中寻得快乐之源;体悟生活的点滴,幸福生活。


研究生新生代表吴新雅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吴新雅发言。“在研究生新的起点上,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加强道德修养;要勤奋学习,莫要虚度光阴;自觉肩负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成就自己的梦想,书写学校的新华章!


本科生新生代表廖海涛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法学院廖海涛说:“在大学,收获更多的深厚情谊,认识更多有趣的灵魂,发现更大的世界,走向更加精彩的人生,这就需要我们做好人生规划,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学习,提升本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要勇于担当,努力拼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宣读2019年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及代表颁发奖牌。



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歌声为祖国母亲献上最为诚挚的祝福,用深情的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2019年09月11日 15: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