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40
【2019迎新季】校长王清远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文:杨雨 胡海燕   图:雷琰   来源:新闻中心



“欢迎同学们来成都大学读研!”9月7日下午的报告厅座无虚席,340余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见面,并同上“开学第一课”。研究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见面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见面会。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成都大学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当前学校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不断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目标迈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现出高水平的办学质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需要高层次的师资,学校正大力推进人才战略,引进一流教师资,奋力建设一流学科,不断推进校园环境提升,完善研究生培养软硬件。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数量从最初的19名增加到今年的353名,学校在SCI论文数量等方面的世界排名正在逐步提高,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正稳步推进。


王清远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作为一位“大学长”语重心长地劝勉研究生新生,学习要上台阶、上高度。“要多参加学术交流,多听高端学术报告,珍惜学习机会。要多去实验室,充分利用实验平台。要善于解决问题,更要学会提出好的问题;要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探索自身感兴趣的科研领域,刻苦钻研,狠下功夫,寻找新的课题和研究方向,掌握论文写作方法,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王清远深情寄语研究生:“你们与成大相遇在它发展最好的时期,希望你们同成大一起越来越好,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成为最好的自己。”



自由提问环节,研究生新生踊跃提问,就学术研究的方法、实验资源储备、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学习生活方面等关心的问题发问。王清远和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研究生老生代表昌思荣说,希望师弟师妹首先能够对“研究生”这一身份有清晰的认识并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定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孜孜不倦的耐心和坚持到底的信心。其次要学会思考,保持激情,学思结合、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拓展眼界,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2019年09月09日 11: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