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77
【大运全记录】国际大体联代表团到校考察大运村建设
文:潇潇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9月5日下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一行到校,考察正在建设中的大学生运动员村,并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夏季大运会主任马克·范登普拉斯,副主任赵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大运会筹委会副主任毛志雄,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党委副书记、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冯炼陪同考察。


成都大学大运村所有建设项目已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2019年8月全面动工,将于2020年12月完成建设,2021年3月前完成内部装修、设备调试和交付。大运村建设遵循“大运必须、大学必备”原则,秉持“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理念,诠释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时代精神。运动员村依托成都大学,建设规模为37万平方米,改造28万平方米,确保11000名代表团成员的生活需要。整个运动员村包括行政保障中心、医疗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和1、2号运动员公寓。赛后,相关设施设备转为成都大学教学及保障设施,不会闲置浪费。



国际大体联代表团成员来到学校新图书馆大运村沙盘处,考察运动员村整体规划和管理服务保障条件,查看规划平面图,全面了解各个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们还前往游泳馆和运动员1号、2号公寓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游泳馆建设进度和运动员村公寓建设情况。所有工程项目建设能否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是国际大体联代表团最关心的问题,他们不时向管理人员询问建设中的细节问题。



艾瑞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虽然现在日程比较紧张,但成都安排了非常专业的团队,相信在明年4月进行测试的时候,可以非常容易通过测试,也可以为2021年之后的测试项目做好准备” 。



随后,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夏光永向代表团汇报了大运村建设与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组名称与组织架构、目前工作状况与进度、主要任务与人事计划、关键事件、赛时服务、下一步工作、主要风险与挑战7个方面的内容。其他工作人员还就大运村总体布局、运动员公寓平面图和运动员村体能恢复与力量训练服务进行了详细阐述。


国际大体联代表团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就宿舍安装电梯、运动员生活服务保障、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食宿安排、文化中心的选点、交通、安保、应急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龙泉驿区大运办、市民宗局、城投集团、传媒集团、市促贸会、市委外事办、卫健局、市住建局、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经信局、成都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年09月05日 23: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