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75
我校药学一级学科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文:李艳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近日,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省级抽评结果》,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通讯评议,我校参与抽评的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讯评议全票合格,顺利通过了本轮合格评估。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新时代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证学位点建设质量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每6年为一轮,本轮评估时间为2014年—2019年,其中2014年—2018年为学位授权单位自我评估阶段,2019年为教育行政部门抽评阶段,按要求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抽评工作由各省学位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为做好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成都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评估工作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合理分工,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的顶层设计。结合方案要求,研究生处多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会同川抗所认真学习国家及省上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研究合格评估要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学位点严格按照自我评估过程要求,在对本学位点全面自查基础上,对标查找问题,积极组织精干力量精心准备评估的各种材料,扎实开展自我评估和整改,还邀请国内知名同行专家对评估工作进行指导,填报了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研究生处安排专人对学位点评估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并多次反馈修改意见,这些措施有效确保了我校评估材料的质量。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包括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3个一级指标,其中“目标与标准”下设培养目标和学位标准2个二级指标;“基本条件”下设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和奖助体系5个二级指标;“人才培养”下设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术交流、分流淘汰、论文质量、学风教育、管理服务和就业发展10个二级指标,通过9位专家评议,我校药学一级学科总体评价得分84.8分,高于全省平均分83.7,各分项评价均为良好。


本轮合格评估为学校学位授权点参加各类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在新学期,学校将组织各学位授权点在进一步明确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对发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自我梳理自我评估,理清发展思路,进行持续整改,进一步提高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

  2019年09月04日 10: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