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38
我校学子在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物联网应用类)中喜获二等奖
文:张修军   图:张修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21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物联网应用类)全国总决赛于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队的“HOKA行车安全护卫系统” 作品荣获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由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本次大赛由吉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五所高校承办。竞赛分为人工智能/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微课与教学辅助/大数据/信息可视化设计、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中华民族元素、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游戏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数媒微电影等项目。


我校学子参加了物联网应用类分赛事,与来自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26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由朱哲林、万磊、陈思凡组成的蓝胖子团队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其作品 “HOKA行车安全护卫系统” 荣获二等奖。同时,刘珂伶、陈佳豪、梁玉团队的“手续宝”项目入围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类)全国总决赛。



HOKA行车安全护卫系统是一款具备防酒驾防疲劳驾驶等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具有监测、预警以及防护等功能,它主要面向于网约车、货车、物品运输车等运营车辆,公交车、校车、长途汽车以及共享汽车等场合使用,能够有效的解决因酒驾、疲劳驾驶、打电话、喝水等不规范驾车操作引起的行车规范问题、司机不正当行为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可以规划化管理网约车行车,方便网约车平台实时监控,另外还可对司机的行车状态进行检测,确保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2019年08月23日 15: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