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44
【锦观】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首个省级工程中心获批
文:王李科   来源:锦观

原文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235567


记者8月20日从成都大学获悉,经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现场考察、综合评估,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川抗所)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


“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川抗所,联合公司共同建设。该中心定位于药物制剂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产品及制药装备研发,特别是国家和市场需求迫切、产业应用空间大的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及制药装备的研发,其主要研发领域为药物缓释给药和控释给药技术,提高难溶性药物生物有效性释药技术。”据川抗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旨在建立药物制剂技术及装备产业化的快速通道,以最迅捷和最直接的方式惠及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并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等方面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四川省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针对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以研发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技术升级,持续不断地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提升该中心技术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杨硕 校对 刘颖 审核 缪琴

  2019年08月22日 15: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