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9
【中国新闻网】成都大学两部动画作品获国家广电总局优秀作品奖励
文:贺劭清

原文链接:http://www.sc.chinanews.com/bwbd/2019-08-18/110916.html


原文如下:


记者18日从成都大学获悉,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师生创作的动画片《和谐•友善》和《飞越星辰》近日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我和我的祖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二类优秀作品奖励。


成都大学获奖动画片。(成都大学供图)

成都大学获奖动画片。(成都大学供图)


据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等青年动画创作人才坚持正确创作方向,不断推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成都大学在前两届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首届创作大赛中成都大学师生创作的动画作品《回家过年》斩获一等奖,2018年第二届创作大赛中《一念之门》再获三等奖。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共收到全国动画专业高校、院系和社会动画制作机构创作的100多部参赛动画短片,经专家评审,35部作品获评为优秀作品,其中一类优秀作品5部,二类优秀作品10部,三类优秀作品10部,入围作品10部。成都大学获奖动画片《和谐•友善》由动画系师生罗世玉、张娟、杜鑫创作完成,《飞越星辰》由动画系师生杨明、曾家贤、牟天娇创作完成。(完)

  2019年08月19日 11: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