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10
四川省2019年“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成都大学班开班
文:一村一幼   来源:师范学院

7月29日,四川省2019年“一村一幼”辅导员成都大学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谢凤山,德格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在瑜,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典礼。学校工会、扶贫办、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今年是全省“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的收尾之年,成都大学作为19所高校之一,承接来自甘孜州德格县、得荣县和乡城县共350余名“一村一幼”辅导员的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前期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和机构统一指挥,由师范学院牵头、工会、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等多个部门调集精干力量配合组织实施、专责推进,确保培训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开班典礼上,傅明强调,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成都大学班是“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的重要基地,学员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资源,紧紧围绕“说好普通话、练好保教技能、学好管理方法”三大核心任务,虚心向专家学习,认真跟岗锻炼,充分研讨实际问题、分享先进经验,实实在在长见识、长能力、长水平。学校要严管理、高要求,严格坚持省教育厅“六个不准”工作要求,把学校管理、学员自我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过程管理、科学培训、科学考核,结合德格县、得荣县、乡城县辅导员的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分类指导,要建立过程性量化考核评价制度,也要及时把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表现情况反馈给送培州县教育局人事部门和学员所在乡镇,作为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王小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成都大学和师范学院相关情况,要求全体学员把“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作为教师职业生涯中的加油站,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再当一次学生的思想,严格按照培训手册的课程安排和要求参加培训,带着问题上课,积极与老师、与学员互动,深入交流经验,交流思想。在生活上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和班主任反馈意见,学校将尽全力为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服好务。


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深度解读了本次培训工作方案,着重分析了培训理念、培训目的、培训内容,表示本次培训除了邀请川内知名专家学者外,还将引进香港、台湾、西安的优秀教师团队进行授课,通过专业培训,希望引导学员们夯实基础、拓展思路、开阔眼界,学会将优秀民族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技术有机融合,引领民族地区优质特色幼儿教育发展。


来自德格县普马乡中心小学的学员代表冲珠表示,能够参加此次高规格、高层次培训学习机会难得,大家一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全面夯实普通话基础,全力提升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实操技能,把成都大学、成都地区先进的经验做法带回去。


根据培训任务和培训工作安排,本次“一村一幼”辅导员成都大学培训班将进行集中培训20天,跟岗实践10天,培训工作将立足学以致用这一核心要义,重点强化学员普通话和保教技能的训练,提升学员的发音、儿语、朗读、画画等保教基本素质。

  2019年07月31日 14: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