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13
阿联酋青年大使项目代表团到我校参观访问
文:张冬野   图:张冬野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月29日上午,阿联酋青年大使项目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校参观访问。全国对外友协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处长康景远、中心干部熊亮和四川省对外友协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向来宾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现状,并作题为《天府文化与创新创造》的讲座。他从历史、人文、民俗、美食等方面为代表团成员们全方位展现了四川和成都的文化与特色。随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当天下午,代表团成员到省人大机关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代表团成员在省人大历史陈列馆参观了精美的图片和珍贵的实物,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情况以及我省法制建设情况。



据了解,本次代表团由阿联酋的优秀青年组成,该项目旨在通过中文强化学习、拜访中国有关政府机构、考察相关工业企业,参访文化学术机构、历史名胜、体验中国文化等形式,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增进阿联酋青年尤其是青年精英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巩固中阿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新闻背景:


阿联酋青年大使项目是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于2012年发起,由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室主办、阿联酋外交部协办的国际青年交流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加入中国行部分,目前已经在华实施4届。每届活动从阿联酋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巴黎索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阿布扎比大学、沙迦美国大学、扎耶德大学、哈利法大学和迪拜美国大学等阿顶间高校遴选20名左右的阿联酋优秀代表访华2-4周。
  2019年07月30日 1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