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65
《哪吒》超燃 两位成大校友参与主创
文:张娟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7月26日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 4天票房破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的动画电影,创国产动画电影单周票房新纪录。除了故事、人物和主题,《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制作也为其赢来颇多赞誉,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网、中央电视台纷纷点赞,“好看”和“惊喜”的评论占满了微博、朋友圈和各大电影评分平台,豆瓣等平台评分8.7起。

 

 

这部影片“很成都”,主创团队来自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主创团队8位主要负责人,其中2位是我校校友。他们分别是动画系2007级3班郎思波和刘欣。郎思波担任影片资产总监,负责全片的所有角色、道具、场景的模型和材质贴图;刘欣担任影片灯光总监,负责全片镜头的角色、场景灯光、渲染以及部分合成工作。此外,2004级校友马茜在模型组工作,负责哪咤母亲殷夫人的模型制作;2011级校友漆俊成参与模型材质的制作。 

 

                                                   (右:郎思波   左:刘欣)
     

成都大学动画专业自2004年创办至今,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五星级专业,该专业人才培养的“项目孵化+特色培养+协同创新”特色专业建设机制,培养出近千位毕业生,他们在全国影视动画行业已逐渐展露头角,在省内外影视动画行业中成为骨干力量。

  2019年07月29日 10: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