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49
学校举行干部培训会
文:旻旻 李科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管理”和“大学管理”主题培训会。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苏蓉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参加培训会。



曾任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的柯刚明担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管理”专题主讲人。柯刚明结合工作经历,以深圳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国际国内各项重大体育赛事为例,详细介绍了举办大型运动会的意义和原则,对活动申办、比赛、收尾各个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针对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落户成大,柯刚明重点介绍了大运村的组织建设及运行管理,具体就大运村的组织机构建设、功能分区布局及工作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总结运动会组织管理要立足“早”字,狠抓“细”字;做到“实”字,落实“责”字; 贯彻“省”字,强调“联”字;牢记“法”字,追求“彩”字。



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任迎伟教授作题为“高校中层干部管理创新专题”的讲座。任迎伟认为,高水平的大学需要高水平的管理,管理是集体劳动产生的,是任何组织所必需的活动,管理的作用在于实现组织的预期目标,强调效率和效果。对于管理的职能,他说,管理职能是实现目标的手段,管理过程的要素或基本步骤或手段,主要包括计划、组织、激励、领导和控制。


任迎伟认为,世界已经进入VUCA时代,呈现出易变、复杂、无常和模糊性的特点。高校干部要顺应时代发展,提高敏感性,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变化。关于管理理念创新,他强调要强化人才观念、服务观念、执行观念、制度观念和绩效观念。在人才观念方面,要创立一个发挥人潜力的环境,吸引人才,培养优秀人才,要用人之长,容人之短,高校要特别注重构建学术共同体。在服务观念方面,高校管理的实质是提供服务师生、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等服务,要真心实意服务师生,热爱服务对象。在执行观念方面,要将计划变为可以实施的行动,组织既要拥有伟大的理念和原则,又要拥有明确的做事之方法和程序。在制度观念方面,制度意味着尊严和效率,内部简单明了的制度才能应对外部的复杂。在绩效观念方面,绩效考核就是对组织、团队及员工作出的贡献进行客观科学的衡量。他最后总结到,高校管理要注重战略思维、标杆管理;要注重服务师生、追求卓越;要注重规矩意识、强化执行;要注重持续改进、责任落实;要注重效率至上,有效激励。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会。

  2019年07月12日 1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