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90
成都发布刊发我校世警会志愿者准备情况
文:何海燕   图:欣闻   来源:成都发布

7月11日,“成都发布”刊发了我校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志愿者的准备情况,(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Fm0R_jUMeqTo4ematv5lw)内容如下:


今年8月8日

2019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

将在成都开赛

辣么

你们关心的世警会志愿者准备的如何了?


上个月,世警会志愿者首场集中通识培训在成都大学举行,参加首场集中通识培训的志愿者共有400多人,都是成都大学的在校学生。


昨天,成都发布-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成都大学是成都市世警会志愿者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校,共有406名志愿者。


所有志愿者已于6月下旬培训完毕

成都大学406名世警会志愿者已整装待发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成都世警会



按10:1的比例挑选 英语专业居多


志愿者,是世警会赛事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此次世警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共招募志愿者6000多名,主要以高校大学生为主,志愿者包括4类,分别为赛事志愿者、通用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开闭幕式志愿者。其中,成都大学共有406名志愿者参与此次赛事。


据成都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超介绍,学校的406名志愿者中,有240人由学院团委推荐,166人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初步筛选后组织面试。“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后,学生们表现踊跃,学校共收到了1000多份报名表,基本按10:1的比例挑选。”此外,这406名志愿者中,包含200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未来还会向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们展示成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学校将根据世警会赛事的岗位需求,提供相关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包括注册组、成绩统计组等。”刘超说,为了能与外国友人更好地沟通交流,因此对志愿者的英语水平也有一定要求,有些岗位要求志愿者必须过英语6级。除了对英语的要求高,志愿者前期还会参加重大政治问题应对及保密工作培训、主要参赛国国家风土人情以及急救知识等培训。


据介绍,此次406名志愿者覆盖学校16个学院,年龄分布为18岁至21岁,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最多。“学校的志愿者已于6月下旬全部培训完毕,目前岗位分配工作也已接近尾声,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求学校的世警会志愿者们8月1号返校,志愿者的服务时间远远超过赛事时间。”刘超告诉记者。


志愿者:很期待 也很荣幸


作为世警会志愿者成绩统计组的杨婷婷,是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的学生,绵阳人,今年19岁的她说起能参与世警会志愿者工作,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她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志愿者活动,深感荣幸,也将在接下来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我是自己报名参加的,之所以想参加,一方面不仅可以练习英语口语,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杨婷婷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还是会有点紧张,“我每天上午都会练习3个小时的英语,只为了能在接下来的志愿者工作中拿出最好的状态。”



21岁的张志诚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是此次世警会赛事秩序维护组的志愿者。他表示,在大学期间参加这类活动,既能锻炼自己,又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很期待参加,我从一开始就很关注,可以展示成都大学生的风采与活力,锻炼交际能力,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2019年07月11日 16: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