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2
【人才年】人才为先 引培并重 协调发展
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才年”工作报道
文:唐红秀 旻旻   图:欣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医学院(护理学院)

人才资源是推动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医学院(护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按照“人才为先、引培并重、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校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


李建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截至目前,学院引进博士32人,其中包括35周岁以下青年博士10人,1位外专博士。李建、时政、邓禹三位博士以学校特聘研究员引进,刘荣、张乐乐、谢丽三位博士以学校特聘副研究员引进。目前,李建、时政两位老师已聘任为教授。


学院引才育才出实招得实效。一方面加强与国内外本领域的专家学者的联系,通过各种渠道选挖人才,引入急需人才,重点抓好基础人才、实用人才、领军人才的培养培育;一方面实施更加积极、更加灵活的人才政策。完善柔性引才引智机制,针对性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促进人才发展与学院发展相协调,提高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工作质量。


李辉博士给学生讲解中医知识


学院用好用活人才,实现优秀青年人才引进的正向循环。加大人才培养,鼓励人才发展。为各类人才出国深造、赴博士后工作站、到其他高校做访问学者等提供支持和协助,给予宽松环境,提供政策、物质、经费上的支持。搭建平台,强化科研硬实力。选拔重点领军人才,为领军人才构筑实验室,为全体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场所、实验设备等硬件支持;在系部开展学术讨论,组建研究团队,联合研究攻关,带动系部人才队伍共同进步,建立和谐的人才生态圈。


成都大学-泰国清迈大学首届护理学卓越班开班


学院用才留才成果成效显著。行政与系部党政班子齐心协力,重点培养学科方向领军带头人4名。重点领军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科研、学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5年根据硕士点申报要求,不遗余力引进博士和出国留学高层次人才15人,充实和优化了系部人才队伍,特别突出优化了基础医学人才队伍结构。优先将实验室资源、学院和系部经费等提供给各类教学科研活动,激励教师快速成长。


时政老师指导学生做实验


学院改善服务,精准对接暖人心。学院注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优化服务环境,多项爱才惜才的服务举措,为人才工作开展提供保障。通过及时更新、增添办公设备,给予实验空间及空间改造、增添实验设备,创造优良的科研条件。理解和尊重教师,尽量从各个方面提供帮助,给予更多的个性化发展机会。大到各种课题的立项、经费的落实、职称晋升、各种培训机会、配偶的工作安排、家庭援助,小到配置办公设备、协调人事关系等。对重点人才、重点团队、点对点、一对一做好政策保障和跟进服务,解决好住房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方面问题,为各类人才集中精力开展教学、科研。


赢得人才,是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在医学院(护理学院),识才、爱才、用才已成为共识,必将为学院的持续发展汇聚起强大动力。

  2019年07月10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