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01
【锦观】成都大学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周暨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
文:王李科   来源:锦观

原文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228933


“学校转专业方便吗?”“学校今年多少排位可以冲刺报考?”“就读这个专业毕业后就业方向都有哪些?”……从高考过后到高考成绩公布前,志愿填报就最牵动广大家长和考生的心。6月16日,在成都大学举行的2019年校园开放周暨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家长、考生齐上阵,一进招生“摊位”就直奔话题,求计问策。据了解,来自四川大学、广西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大学等50所省内外高校参加了此次咨询会,数千名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


仿若吃下“定心丸” 考生和家长皆表示咨询后心里更有谱

“学校今年在川招生多少名?具体涉及哪些专业?”咨询会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但早在咨询会正式开始前,许多家长就已经带着孩子或是学生们自行搭伴来到了咨询会现场。


“儿子是理科生,此前估分586分,他身体不舒服所以没来,但此次有这么多高校齐聚支招的好机会我也不想错过了,就和爱人一起特地替儿子来现场看看,多咨询多了解,争取填报一个好学校。”来自自贡、今年51岁的李名剑和爱人,为了给儿子“物色”一个好学校,昨天就来到了成都,“我们早上九点多就‘扎’在咨询堆里了,听了各高校老师们的介绍后,在孩子填报志愿上确实受益匪浅。”直到上午11时,记者再次看到李名剑时,他手里已经提了16份各高校资料。而家住金牛区的刘慧蓉则一早就带着女儿前来咨询会帮女儿当“参谋”。“她文科估分602分,全家人都希望她能报考上一所‘双一流’高校的国际经贸专业。经过咨询,上一些学校的这个专业还是没有问题。”刘慧蓉高兴地告诉记者,听取了此次招生咨询会上一些老师的意见后,感觉自己和女儿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填报志愿一事放心多了。


“提前做好功课,至少比自己瞎填强。”经过现场50所高校招生相关负责人的答疑解惑,不仅让不少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对孩子填报志愿一事舒了一口气,也让考生自己对如何填报志愿有了一个明朗的目标。“真是不枉此行,现在我们都基本上明确了第一志愿的选择。”来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王同学和另外5位与他结伴而来参加咨询会的同学都表示,“高考成绩出来后对专业的选择不了解,如何填志愿也不清楚。但在咨询会上和相关学校老师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了疑惑,收获颇多。”


各院校耐心为其解答 建议根据考生成绩排位填报志愿

记者在咨询会现场看到,从录取批次到录取安排,从志愿设置到填报、投档方式,考生和家长就有关填报志愿等方面的政策详细的向相关院校咨询着,各院校也使出“浑身解数”,耐心为考生、家长一一解答。多所院校招生老师表示,虽然每年的招生政策都有些不一样,但“冲—稳—保”大原则不变,重点根据自己的位次排名进行填报。


学生们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成都中医药大学招就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考生要结合自己高考排位及高校和专业的往年录取分数、录取最低排位等情况,适当拉开院校和专业志愿之间的梯度,以此提高填报志愿录取的“命中率”。“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要形成梯度,专业填报要注意冷热分配,确保能被心仪的院校录取。”西南交通大学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


“在今年的校园开放周活动中,除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外,还有校园参观体验,考生和家长可亲身感受成大美丽的校园和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深入了解学校校史校情、办学特色、2019年招考政策、招生专业及其培养目标、就业前景等。”据成都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是成都大学校园开放周开展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为考生和各高校之间搭建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平台,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2019年06月18日 14: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