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4
我校在简阳开展“法律服务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普法下乡活动
文:平原   图:张蓉   来源:工会

6月26日,学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带领学院的刘剑和王海燕两位老师,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简阳市十里坝街道石家村和石钟镇民强村,开展“法律服务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普法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咨询。

 


两位老师用生动的案例、朴实易懂的语言,聚焦农村老年人权益保障、土地承包、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劳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结合农村生活实际,为当地村民进行法律宣讲。通过宣讲,当地村民了解、知晓我国婚姻、继承、权益保护、打击制假售假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他们明白了自身合法权益是否受到损害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方法和解决纠纷的方式,切实提高了规则意识、维权意识和证据意识。

 


宣讲结束后,法学院的老师还就法律侵权、家庭纠纷等问题,现场接受村民的一对一咨询,并对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普法下乡活动”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将高校优势与精准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法制宣传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助力作用,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积极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有效举措。
  2019年06月27日 14: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