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8
【教育思想大讨论】法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文:郭静姝   图:张炬、卢俊华   来源:法学院


6月21日下午,法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在5505会议室召开。同行专家代表、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廖斌,行业代表、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十陵法庭庭长曾羽巾,用人单位代表、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尹冬生、四川印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石子发,校友代表、四川师范大学2017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杜桥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法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并提出相应建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主持。


张蓉就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作情况介绍。随后,副院长邓陕峡作题为“凝聚共识、错位发展、争创一流”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她着重从学院建设的基础、学院发展存在的七大问题、学院建设的总体目标与八大具体目标、学院发展的思路、七大行动计划与32项改革措施等方面作总结汇报。


同行专家、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就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曾羽巾指出,本科教育应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以及综合能力。尹冬生建议,在法学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学生的文书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培养,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贯穿到大学全过程。石子发建议深抓狠抓法学理论教学,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打好基础。廖斌建议,学院建设应该牢牢抓住本科教育这条主线,切实做到以生为本、以本为本;在学科建设方面,对标法律硕士点的申报要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对学科专业建设的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学风建设。



学院特聘院长魏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院要凝聚共识,脚踏实地干实事。一要进一步增强学院老师的归属感,激发老师爱校爱院、干事创业的热情。二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培养优质的本科生。三要加强学科建设,将申报法律硕士点作为抓手,力争尽快实现突破。四要营造科研和创新的氛围,创造条件引导教师学术研究和创新发展。


张蓉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根据大家的建议,修改完善总结报告,最终形成更为科学、更为完善、引领学院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报告,指导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跨越发展,实现高水平发展。


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秘书组工作人员及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06月21日 20: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