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54
【教育思想大讨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文:陈烨   图:陈加周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6月2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同行专家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谭光辉,用人单位代表、成都商报谈资APP运营总监李垚、成都语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学主管杨洪波、成都市第二十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杨松林,校友代表、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系主任李艳琴、人民网四川频道记者邹红、草堂小学西区分校教师王晨霏应邀参加研讨。


杨玉华肯定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成果和亮点,希望学院正视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多方位、全面深入地对教育发展优势与困境进行反思。他要求,学院要积极发扬人文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从基础的人文学科抓起,发扬艰苦奋斗的成大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要培育引进学术名家、领军人才,内培外引骨干师资队伍,形成一批名家名师,引领学院发展。要狠抓学科建设,对标分析找准差距,提出切实可行实施路径,力争明年成功申报汉语言文学硕士点。要强化科研,改革体制机制,激发教师科研激情和活力,争取高级别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再创佳绩。要强化教学改革突出文科特色,整体化系统化开展“经典阅读”,加强学生“读书问学、记诵风咏”能力的培养。要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地方资源,发挥天府文化研究院优势,扎根成都服务成都。


会上,文新学院副院长张建峰作题为“对标定位找差距,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报告。他从调研情况、学科专业发展形势分析、学院改革举措三个大方面作了全面总结汇报。学院提出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发展;科研工作继续扎根成都,凝练方向,彰显本色,体现出传承创新;着力提升学生素质,彰显人才培养特色;凝练特色优势,加大地方服务的力度;狠抓课程建设,着力打造“金课”;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


随后,特邀的同行专家、行业企业、用人单位、校友嘉宾们及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为学院规划和建设建言献策。


陈静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修订完善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练方向,强化特色,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规划举措落到实处。


教务处、秘书组工作人员及文新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室主任、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06月21日 09: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