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9
【教育思想大讨论】影视与动画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文:杨嫦君   图:唐鑫奕 宁超群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1.jpg


6月21日上午,影视与动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丁雨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吉象,四川电视台资深编导、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电影电视艺术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刘洪耀,四川众行智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习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相位,校友代表成都文理学院党委办公室高飞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影视与动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结报告,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王小军肯定了影视与动画学院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成果,认为影视与动画学院是一支有思想、有战斗力的团队,具有发展早、后劲大的优势,影视学科融合现代技术大有作为。希望影视与动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新时代树立再创业、再发展、再起航的决心。他指出,要努力申报博士点,打造学科高地;要与四川省、成都市的影视产业紧密结合起来;要紧跟国际化趋势,课程、方案、师资国际化,积极与国际一流学校开展合作,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既向内看,又向外看;要把握东盟艺术学院建设、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契机,鼓足“变轨超车”勇气,积蓄“弯道超车”力量,学院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会上,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作题为“开放融合  特色强院  综合施策  追求卓越”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成果汇报。他着重从学院对标学习计划和时间表、调研收获、学院现在具备的基础条件、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实现目标的创新举措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的总结报告。


随后,行业主管部门、校外专家、企业及校友代表就学院对标学习大调研进行了自由发言及充分讨论。丁雨舟认为,影视与动画学院应从注重学生的创新教育入手,引导学生与社会接轨开展创业教育,形成文创教育的亮点;积极打造人才输送平台,通过与成都市各级部门联合开展品牌活动,实现人才输送的目标;树立国际化战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打造国际影响力;积极引导学生留在成都干事创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做贡献。


彭吉象认为,学院应加强几方面工作。一是在原有的3个省级平台基础上升级1个国家级平台,同时增加新专业,鼓励全院老师加强科研,关注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的基金申报。二是充分利用好现在的机遇,通过重大活动打造品牌。三是注重国际化,努力探索如何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研究东盟艺术文化和开展“比较艺术学”研究,是摆在师生面前的重要任务。


刘洪耀认为,要快速提升学院的师资水平;重视“全媒体”建设,积极加强与业界合作;注重电竞人才的培养;要培养具有创造性的学生,要对行业具有超前关注和布局,增强师生对行业发展的敏锐度。


陈相位建议,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一个具有创造性思维的员工比一个呆板的高专业水平能力员工更受用人单位欢迎;要重视学生的综合培养、人格塑造,真正高水平的高等教育既重视专业成才,更强调的是精神成长;要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终生学习能力及创造性思维;希望学校能够试点本科导师制,注重学生第二、第三、第N课堂的打造,着重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思维,以及用所学专业创造价值的思维能力。


高飞建议,强化学生多元文化的学习,有意识地挖掘学生兴趣爱好,结合专业培养复合型人才,可以通过书院制、导师制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梳理职业理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养积极的心态。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扬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听取领导和专家把脉和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进行全方位细化、系统性完善,以主动有为的姿态,宽视野、高标准实现新跨越。


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影视与动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06月21日 19: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