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88
【教育思想大讨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文:洪雪维   图:孟飞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雷勇、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肖鸣宇,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科研中心研究员徐自励,成都天兴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邱建宏,四川准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培训部经理杨建勋,编程猫成都天府新谷教育中心执行校长陈红美,成都斯达特焊接研究所技术部经理李刚,成都好伙伴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端负责人郑益学参加会议并参与研讨。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高朝邦主持。


唐毅谦对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院全面分析、对标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达到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共谋发展的目标。近几年来,学院在抓好学生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加强学生的道德品质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始终明确一条主线,着重抓好教师和学生的管理。他对学院进一步巩固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团队建设,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建设好科研、教学、管理团队;二是抓好学科建设,加强硕士点对标建设,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三是抓好专业认证和“双万计划”建设,坚持以成果为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四是抓好人才培养条件保障建设,积极主动抓住学校发展机遇,充分论证,重视申报工作,把工作落实落细;五是抓好公共基础课建设,抓好物理、数学、电子电工类课程的改革,提升学生整体竞争力;六是抓好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学科竞赛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就业竞争力和实践能力。


会上,院长雷霖以“创新求发展,聚力抓落实”为主题进行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从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与措施等方面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


与会的同行专家代表、行业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学院职能部门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踊跃参与研讨,围绕学院目前面临的“一大二多三缺”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议。雷勇、肖鸣宇建议学院进行专业整合,解决师资短缺问题,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建议抓住高考改革方针,分大类招生;停办个别老专业,发展新型专业,迎合新工科发展浪潮。徐自励、邱建宏,杨建勋、陈红美建议学院制定的规划要与国家、区域的发展目标保持一致;集中优势,突出特色课程建设,整合课程,优化教材;提高学生文化素质,大力打造第二课堂;加强与相关行业的合作,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李刚、郑益学建议学院集中在成都市相对稀缺的领域加大实践教学,提高学生专业就业率;通过学科竞赛带动学科发展,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自学意识和主动学习意识;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开创性的开展实践教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显柱则侧重学校及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及建设提出了加强实验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强各个教学实验室之间的整体规划、加强实验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加强实验教辅师资队伍培训、加强实验室开放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大件设备共享、资源共享模式建设等建议。


院党委书记彭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党建为中心,抓好党建促发展、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加大创收力度,切实抓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落实落细。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06月20日 11: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