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22
【教育思想大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文:马院办公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调研员石梅、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结报告,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彭晓琳肯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所形成的报告对学院现存问题把握准确到位,对未来的发展规划符合实际。她认为,同行专家、领导、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合作,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希望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要求,认真听取领导、专家、部门、老师的建议,深化改革,继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彭晓琳结合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就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引进博士渠道,特别是下大力气培养和引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带头人。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三是加强课程建设,着力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彭时平作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成果汇报。他着重从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实施过程、调研及对标分析、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来工作目标、下一步工作举措及预期成效等五个方面做了报告。 


       随后,学院老师、特邀行业主管部门、同行专家、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纷纷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石梅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年多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学院深化与市委宣传部合作,获得更大发展。唐晓勇认为学院还应加强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在课程建设方面,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加强规范性建设和创新性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要坚持内容为王,课程讲授要有深度,同时阐释好、研究好得天独厚的成都资源优势,在教学中把成都故事、成都元素、成都文化讲深讲透;在学科建设方面,筹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可以通过校内相近学科设置研究方向,以及联合校外兄弟院校进行协同发展,同时要有自己的特色研究方向,要围绕成都地域文化进行考虑;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拓宽思路,采取刚性进人和弹性进人相结合,鼓励教师做科研,在考核教师时注重分类考核。


     最后,彭时平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吸纳领导、专家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9年06月20日 10: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