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7
成都大学主办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七次创伤学术会议
文:向巍   图:唐若枭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2019年6月15日,“第三届国际急危重症急救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七次创伤学术会议”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开幕。会议由国际创伤救治联盟、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四川省医学会、成都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众博创伤医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四川省医学会创伤专业委员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和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共同承办。



来自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柬埔寨、老挝等40余位国际顶尖知名的急危重症救治和创伤专家,7位国内创伤研究方面的院士,还有国内各省市创伤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规模空前,大会注册人数达到1500余人。大会执行主席、四川省医学会创伤专业委会主任委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席专家、骨科主任李开南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大会名誉主席王正国院士,来自美国的国际创伤救治联盟代表Bruce D. Browner,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代表Bounnack SAYSANASONGKHAM、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姜保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四川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曾斌、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院长孔清泉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在王正国院士、付小兵院士和姜保国院长的带领下,在第一届创伤救治联盟常务委员的努力下,在行业学术交流、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不菲成绩。特别是在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和创伤救治中心建设的工作基础上,提出了“一个区域”、“两个链接”、“三个团队”的创伤救治系统建立原则,优化了创伤救治流程,提高了创伤救治能力,改善了创伤救治效果。此次会议在成都举办,是成都参与国际合作和带动区域发展战略能力持续增强的体现,为广大从事急危重症和创伤的临床研究人员与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促进合作的新平台,同时也将为本学科的全面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三天的会议里,来自海内外的急危重症和创伤知名专家将与1000多位四川创伤界的同仁一道,共同交流急危重症救治和创伤领域里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同时明确在全国推广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和创伤救治中心建设,着力开展科学研究、政策制定、系统建设、新技术普及以及医疗救治等多项多领域的工作。会议高度注重学术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共设置多发伤、骨与关节损伤、创伤灾难、急危重症和创伤护理五个分论坛,包括基层医生在内的200余人将参与大会发言交流,共同探讨创伤领域研究新进展。


本次会议将为国际创伤救治医疗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动力,为国内外从事急危重症和创伤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新平台,同时也将推动四川急危重症和创伤救治的整体学术水平和诊疗技术的全面提升,共同为百姓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06月16日 18: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