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4
43期《时事月月谈》聚焦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
文:朱思棋   图:曾茗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610日晚,43时事月月谈1教220演播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当代艺术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美术与设计学院马丽娃、张蔚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兼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参加现场交流。



活动开始,现场师生观看了关于蜀绣”“漆艺的视频。彭吉象提到应该用现代的艺术语言体现当代的传统文化;马丽娃老师就蜀绣”“漆艺”进行了介绍;张蔚老师则向同学们提出应该利用好当下的信息资源注重信息传播与内容发掘。


在提问环节,老师和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彭吉象认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是只传承形式而更注重传承精神”,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并重;马丽娃认为传统文化要利用”“改造”“保留”“创新;罗徕让同学们反思艺术的“变”与“不变”。





  2019年06月12日 17: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