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04
学校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文:李维   来源:校团委



6月9日至11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眉山市人民政府和省学联共同主办。学校选送20项作品参赛,15项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总分排名全省高校第7,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并首次获得大赛“优胜杯”。


学校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以学术科技活动为引领的实践育人体系,完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运行机制,浓厚校园学术科技文化氛围。本届“挑战杯”参赛项目筹备,以学校传统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第十一届“科创杯”大赛为载体,于去年10月启动,各学院(所)积极动员师生参与项目申报,组织本单位专家、教授对拟选送作品进行初审,经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对100余项目集体评审,确定51个项目立项孵化;项目孵化阶段,学校通过专题讲座、专家一对一辅导、项目组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推动师生开展项目孵化,拓展研究思路,提升科研能力。


参赛项目获奖情况


新闻链接: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2019年06月12日 17: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