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61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中国民族男高音北京演唱会
文:尚俊霞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6月7日,“中国民族男高音北京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牵头策划和主持,来自全国各地1960年后出生的百余名民族唱法的男高音歌唱家齐聚一堂,唱响一首首经典民歌以及用民族风格创作的歌曲,给现场近5000名观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民族音乐盛宴。


       演唱会由著名歌唱家刘和刚携手4名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奖者共同演绎《我爱你,中国》开场。在3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上,歌唱家们演唱了30多首民族男高音歌曲,其中不乏《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天路》《父亲》《儿行千里》《怀念战友》《赞歌》《骏马奔驰保边疆》《情姐下河洗衣裳》《咱老百姓》等久唱不衰的民歌和以民族风格创作的歌曲。四位活跃在歌坛上的女歌唱家殷秀梅、张也、王丽达和王庆爽担任音乐会的演唱嘉宾,她们演唱的《绒花》《祖国你好》《黄河渔娘》和《洪湖水浪打浪》等都具有鲜明的特点。此外,一批旋律优美又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歌曲在演唱会上好评不断,诸如《黄河划桨船对船》《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雪白的鸽子》《跟着阿妹的山歌走》《槐花几时开》。最后,王宏伟和郝亮亮师徒同唱《西部放歌》,吕继宏演唱的重新改编的历史名曲《歌唱二小放牛郎》,以及由300余名歌唱家和声乐爱好者同声合唱的《再见了大别山》,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演出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爱乐乐团、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第二届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论坛是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扩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学院的重要学术活动,更是学院走出四川、面向全国的有益尝试。


       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演唱会。在演出前,毛洪涛会见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李屹,并与著名艺术家李扬、黄宏进行了亲切交谈。学校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陪同参加交流。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2019年06月11日 16: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