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35
与“大成”面对面 学校官方新媒体举办首次粉丝见面会
文:旻旻   图:向芸茹   来源:新闻中心



6月11日下午2点,成都大学官方新媒体首次粉丝见面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14室举行,74名经过线上预约的成都大学新媒体“铁粉”与 “大成”(平台运营编辑)面对面交流沟通,进行“一站到底”校情校史和新媒体常识问答、惊喜抽奖箱等环节,增进了解,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一开始,现场播放了成都大学新媒体运营综述视频。学校官方新媒体阵营包括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和2018年6月新认证的官方抖音号。目前,三个平台总计关注人数近20万。多年来,在一届届运营团队的接续努力下,根据清博指数、《南方周末》数据实验室和《中国青年报》发布的全国高校新媒体排行榜,成都大学官方微博稳居全国高校微博周影响力排行榜前50,并获成都市“2017年十佳政务微博”称号;官方微信屡次进入全国高校微信周影响力排行榜前100,《教育部发文成都学院更名成都大学》单条图文位居全国高校微信排行榜第11位。学校还获评新华网2015年度新媒体建设经验高校、2017年度西南地区高校新媒体最具影响力10强高校。学校更名及校庆主题宣传获成都市2018年十佳创新传播案例。成大新媒体已经成为学校一张亮眼的“名片”。


新媒体运营团队学生负责人张瑞瑜向粉丝介绍了“大成”的工作日常和一个个“爆款”背后的故事。运营团队始终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以“大策划、小视角、精制作、广传播、严管理”的工作方法,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精心策划内容,创新报道形式,注重矩阵建设,不断增强官方新媒体平台的价值引领力、话题号召力、媒体传播力,从四方面“玩”转新媒体:一、及时发布权威资讯,做师生第一手消息来源;二、精心打造品牌栏目,提高内容思想性;三、创新报道形式,多出精品爆款;四,加强服务性、提高互动性。成大新媒体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师生校友的网络精神家园、文化传承的有效载体、权威发布的重要渠道、舆情管控应对和引导的主要阵地。“大成”也成为了师生最亲密的伙伴。“有事找大成”也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习惯!


成大校址变迁过程?今年是成大建校多少年?嘤鸣校园是哪个平台的栏目……一个个有关校史校情和新媒体平台的知识,考察粉丝对学校和平台的了解程度,大家现场随机抢答和通过击鼓传花游戏,选出三位粉丝参加“一站到底”,有奖答题,大家十分踊跃,现场高潮迭起!最后的惊喜抽奖箱环节,3位参加新媒体线上活动和现场粉丝获得了大成精心准备的礼品。


本次“成大新媒体 只差一个你”新媒体主题活动共持续一个月,期间共进行了线上转评、线下师生成大新媒体使用调查、粉丝见面会三项活动,提升平台活跃度,调查了解用户使用习惯,为改进和提升工作提供依据,同时通过粉丝见面会,增进友谊,保持互动听取意见,为打造更高质量的校园宣传平台努力。


守正创新,融通未来。融媒体时代,成大新媒体人将始终坚持内容品质,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媒体平台,与时代同行,与学校共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凝聚起更大精神力量。


  2019年06月12日 09: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