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6
第五届外语文化节暨英语戏剧大赛大幕开启
文:禾文   图:张云舟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氤氲国际文化,提升外语能力,提升人文素养,推动文化交流互鉴,6月10日下午,成都大学第五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戏剧大赛在学校演播厅正式启幕。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王小军致辞并宣布外语文化节开幕。他提到,成都大学始终践行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文化交流的使命,让校园更加开放、多元、包容、和谐,学校注重对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对内提升学生外语能力和人文素养。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与世界不同文明对话,开启一场挑战自我的异域文化之旅,以梦想为舟,起帆远航,同文化作伴,格高致远。




本次英语戏剧大赛,药学与生物产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5个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同学们以熟练的口语能力和表演能力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戏剧故事。最终由外国语学院根据莎士比亚名作改编的《哈姆雷特》剧组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师范学院《瞧,这一家子》和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仲夏夜之梦》获得了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剧目《皇帝的新衣》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剧目《小红帽》获得了三等奖。师范学院《瞧,这一家子》获得了由前期微信投票产生的最受欢迎表演奖。


据悉,本次外语文化节由学生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以感受异域文化,推进文化交融互鉴为主题,将举办英文戏剧大赛、英文演讲大赛、外文歌曲大赛等共计19项丰富多彩的外语类比赛和活动。成都大学外语文化节开始于2015年,今年是第五届。5年来,一批又一批学生自信地走上舞台,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挑战自我。该活动已成为学校备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学科类竞赛蓄力储能的试炼之地,更是同学们开拓视野、启迪理想、中外求索的创新之旅。开幕式上,主办单位负责人为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2019年06月11日 11: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