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80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SUP)音乐家代表团来校交流
文:于佳霖,张冬野   图:赵康巍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31日上午,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SUP)音乐家代表团来校访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会见厅会见客人。双方就两校间开展更多艺术合作与交流活动交换了意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王清远感谢代表团此次来蓉为我校师生传授大师课、举办中美联台音乐会。他表示,成都市正在建设成为西部对外开放中心,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学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力争使其成为中外人文艺术交流新平台,为我市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希望两校间开展固定艺术交流活动,轮流举办音乐会,共建艺术校园。


代表团团长普韦布洛分校音乐系系主任大卫·沃尔克(David Volk)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双方在音乐专业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普韦布洛分校橄榄球队是科州冠军球队,希望橄榄球也能促进两校的交流和联系。


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并与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就艺术人才培养进行座谈。双方交流了各自在音乐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今后可能开展的师生的交流、专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希望能尽快实现两校互派学生交流学习,共建假期课程等。


当日下午,代表团的老师为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师生教授大师班课程,并具体指导了我校合唱团、声乐系研究生。



6月2日晚7点,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的艺术家们与我校师生在综合楼D栋音乐厅呈现了一场国际高水准的艺术演奏。

  2019年06月03日 10: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