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08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到附属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文:张雯   图:朱珂函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5月31日下午,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率队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医保管理工作专项调研。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成都市金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德强,副区长范家堂,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晓涛,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成都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黄德斌、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德成等领导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毛洪涛陪同调研。



刘筱柳听取了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创新做法的工作汇报,视察了医院医保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点位的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创新研发“医保小助手”智能辅助系统,运用于医保前置智能审核的情况,并在呼吸内科门诊室现场观看临床一线医生操作使用“医保小助手”软件。



刘筱柳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医保管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医保小助手”软件运用有助于准确引导和监控医务人员开展医保工作,直观、快捷的为医务人员在临床诊疗活动中提供信息化保障,减少了医务人员的劳动负荷,提高了执行医保政策的依从性,有效节约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让参保患者享受到合理医保报销的权益。


刘筱柳指出,“医保小助手”助力实现医、患、保三方共赢的目标,有利于医改的推进,为智慧医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议大力推广。希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充分依靠学校支持,通过医疗、教学和科研相结合,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和效能,加强医改基础理论研究,构建现代化的医院管理体系,提升公立医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继续深化医教协同,形成有特色的学科品牌,更好地为成都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2019年06月03日 16: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