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80
“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创业” 第三期“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文:张朝云   图:张朝云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5月30日,第三“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大讲堂以“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特邀成都光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家庭日记”平台主创兼摄影师陆奇担任主讲嘉宾。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市属高校、中职学校近4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陆奇建议同学们在创业前先思考四个问题:人性是什么?卖什么产品?如何让更多的人买?怎样打好我们手中的牌?陆奇结合“家庭日记”,深入分析互联网环境下的产品思路、趋势、精益创业以及团队与资金管理等内容,以是否可规模化、是否标准可复制、是否为主营业务、是否为自己擅长四问引人深思,强调互联网环境下要尽可能发挥个人优势。


大讲堂上,陆奇对话青年学子,为其答疑解惑。他建议刚毕业的大学生,应争取在大平台上积累自己的人脉,锻炼自己的技能,深入了解行业后,并结合自身兴趣专长后再决定是否创业。同时,他提醒青年学子们,投身创业切忌心浮气躁,应以用户为中心,尽心做好服务。


新闻链接:“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演讲、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人士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全面培养具有新时代精神的创新创业者。

  2019年06月03日 15: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