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01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文:张修军   图:张修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5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5名同学参加比赛,与来自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60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鄢涛、赵卫东、刘永红三位老师指导下参加JAVA方向本科B组决赛,最终彭海峰、胡博、刘世霖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浩同学荣获三等奖;文浩同学荣获优秀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各个省的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需要选手在有限时间内解决10道与生产生活相关的算法设计和编程求解题目,对选手综合运用计算思维和编程技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极高。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实践能力,展示了我校创新教育成果,促进了教学和科技竞赛在人才培养互动上的良性循环。


谈及对本次前往北京参加决赛的感受,五位同学皆表示收获颇丰。来自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胡博同学谈到:“这一次全国决赛的难度极高,在短短的4个小时内完成10道高难度的算法确实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能够获得这些奖项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与学校的培养,我们会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闻链接: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学科赛事,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作为一项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技术能力的选拔型赛事,蓝桥杯大赛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各大企业和机构的关注,如IBM、腾讯、华为、百度、印象笔记、华晨宝马等知名企业均作为该项赛事的合作方参与其中,并为优秀选手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2019年05月27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