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31
全市侨务系统新时代侨务工作专题报告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文:欣闻   图:陈晨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24日,全市侨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暨新时代侨务工作专题报告会在成都大学召开。省侨联副主席、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敏出席会议。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开始之前,王清远会见了石敏主席。王清远感谢省市侨联对学校以及成都大学侨联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学校侨联、新侨联谊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省市侨联继续关心支持成大。石敏感谢学校对侨联工作的支持,他希望成都大学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和引领,开拓新视野,适应新时代,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广泛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侨智侨力。


报告会开始,王清远代表成都大学致欢迎辞。感谢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长期以来对我校侨联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介绍了学校侨联、新侨联谊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的要求,以侨为桥,汇聚侨智侨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在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的领导下,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分别为全市侨务干部和侨联委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张春旺的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侨务思想”形成、丰富、发展的历史脉络和侨务理论的时代特征和科学内涵。周敏谦的报告聚焦侨的发展历史,分析了侨情变化的时代特征,梳理了全省侨务资源的状况,并结合自己多年研究和从事侨务工作的经验和认识,生动讲解了应对“三个”面临挑战、着力加强“三个服务”、正确处理“四大关系”等内容。



市、区(市)县两级侨联委员和在蓉高校、企事业单位侨联委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机关干部约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成都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小骥参加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15: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