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93
成都大学第四届定向比赛举办
文:李中华   来源:体育学院


IMG_809800.png


2019年5月24日晚,“2019年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暨成都大学第四届定向比赛”在田径场举办。全校各学院共200余名同学齐聚田径场,感受百米定向的魅力。该活动由成都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成都大学户外运动队、成都大学攀岩定向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以“夜光定向”为主题,积极营造一种夜晚和谐美的氛围,以“七彩夜光定向跑,定向人生不迷茫”为口号,喻指人生就应像定向跑一样,有明确目标和方向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比赛途中虽然下起了小雨,但并没有消褪同学们的热情,更加激发了大家的信心。


伴随着音乐的消失,比赛也落下帷幕,最后胡铖、魏浩浪、陈江同学分别获得专业男子组前三名;曾宪焰、郑敏、蒲雪同学分别获得专业女子组前三名;樊峻昇、王腾翔、李乐飞同学分别获得公开男子组前三名,朱红菱、何美英、代海英同学分别获得公开女子组前三名。


新闻链接:定向运动(Orienteering)又称“定向越野”、“定向跑”、“野外定向”和“识途越野”等等。它是一种参加者借助定向地图和指北针(Compass),按组织者规定的顺序和方式,自我选择行进路线并到访地图(Map)上所标示的地面检查点,以通过全程检查点(Controls),用时较短者或在规定时间找到检查点得分较多者为胜的一种体育运动。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以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双重压力下,迅速做出反应和决定的能力。


  2019年05月28日 15: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