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78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极限飞盘比赛获奖
文:古成龙   来源:体育学院
DSC_3746_看图王.jpg


5月1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极限飞盘锦标赛日前在厦门市体育中心举行。大赛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是国内首次官方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极限飞盘赛事,也是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设立飞盘项目委员会后打造的首个明星赛事。赛事通过前期区域高校极限飞盘赛进行选拔,迎来包含复旦、同济、华南理工、湖南大学等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16支队伍参赛。成都大学极限飞盘队排名赛季第9名。



极限飞盘是一项新兴的团队竞技运动,综合了足球、橄榄球和篮球的运动特色,男女同场竞技,没有裁判,由运动员自己裁决。该项目以其新颖的玩法、崇高的体育精神受到大学生的喜爱,迅速在国内传播。



成都大学极限飞盘队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极限飞盘联赛——华西赛区冠军身份,获本次锦标赛参赛资格。教练古成龙、领队教师王鹏云与18名队员参赛。


DSC_4061.jpg


DSC_4110.jpg


首战,成都大学极限飞盘队迎战卫冕冠军广东工业大学,队员们不畏艰险,在焦灼的比分中咬紧牙关,最终以10:9战胜了广东工业大学。随后,一鼓作气战胜强敌同济大学,拿下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在第三场比赛中,经历了暴晒、暴雨与暂停比赛后,以8:9惜败大连艺术学院。最终,因净胜分一分之差,遗憾无缘八强。在第二日的9—12名排名赛中,队员们毫不气馁,沉心静气在与复旦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比赛中连胜3场,最终以5胜1败的成绩获得第9名。在本次赛事中,古成龙教练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杨迹同学获得“MVP”称号、韦思妹同学获“最佳新人”荣誉称号。





  2019年05月23日 11: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