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71
学校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知识讲座
文:罗文   图:李亮   来源:校工会

5月21日下午,校工会联合附属医院组织开展了题为《体检项目的意义及早癌筛查》健康体检知识讲座及“专家一对一”咨询交流活动。学校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教职工代表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体检可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疾病隐患;可以进行健康干预,预付疾病。”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体检中心主任曾红莲应邀作主题讲座,她从体检项目的意义、基础检查的目的、体检结果的解读的重要性、早期癌症的筛查、控制健康危险因素以降低疾病发生风险等多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讲解,同时还列举了大量的例子,让教职工们对健康体检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曾红莲还呼吁老师们要仔细阅读体检报告,要深入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水平,并获得医生的专业建议。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张进军、张怡、曾燕、杨爱国、王晓毓等五位专家还分别作“专家一对一”的咨询和讲解,解开了老师们很多疑惑和问题。体检中心现场为老师们提供了血压检测、血糖检测及人体成分检测等服务。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及时、实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体检知识的认知和了解,还解决了很多健康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扰,同时还表示对疾病预防一定会足够重视,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


  2019年05月22日 16: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