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17
【教育导报】孩子早恋了怎么办?这个活动给你支招
文:钟兴茂   图:钟兴茂   来源:《教育导报》

       原文链接:《教育导报》http://m.scedumedia.com/News/item/7499?from=groupmessage

 

       原文如下:


1.jpg


       孩子进入青春期会带来哪些“烦恼”?孩子早恋了怎么办?家长该不该开口和孩子“谈性”?5月19日,由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成都大学计划生育协会和青龙街道昭觉社区主办的“青春健康进社区”——青春期学生及家长性教育主题科普活动在昭觉社区举行。


2.jpg


       此次活动聚焦于四至六年级学生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发育及其适应与指导。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主任苟萍教授为家长作了以《为孩子的青春期做准备》为题的专题讲座,就青少年学生青春期身心发育与适应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家长主动改变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的方式,并对一些个体差异性较大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举办了青春期性教育科普展览,引导学生和家长了解青春期身心发育的普遍现象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发放了“为青春保驾护航——青春期性教育科普家长读物”,该资料向家长介绍了学生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发育的特点,为家长的教育引导提供专业支持。同时,来自成都大学性教育辅修专业的志愿者指导学生们阅读性教育绘本。


3.jpg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60名社区学生和家长参与。学生家长龚明认为活动为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及时的科普宣传,帮助学生理性认知青春期的身心发育,提醒家长对孩子进行专业、有效的教育和引导。


  2019年05月20日 14: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