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06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任汉平来访
文:于佳霖、潘微   图:华俊峰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洪涛与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任汉平(Robert von Rimscha)在会见厅进行了会谈。任汉平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德国文化主题讲座。


毛洪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和德国的友好交流情况。他表示,成都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化”发展战略,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柏林斯泰恩拜斯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与德国北威州农环部和波恩大学开展肉类加工合作科研项目。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能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德国高等学府、政府机构开展包括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在内的多层次合作,扩大成都与德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掀开我校与德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任汉平表示,将积极联络德国官方学术组织,推动我校与德国的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推动中德两国城市间教育文化合作。


随后,任汉平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千面德国在欧洲”的讲座,全面介绍德国汽车行业、企业、思想家、诗人、艺术、发明、古典音乐、现代音乐、运动等情况。他表示期待与中国在政策、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两国搭建起更加坚实的友谊平台。


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1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