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45
成都大学CC国家众创空间入选“全国100家特色空间”
文:刘巧玲   图:刘巧玲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5月14日,中国第二届“寻找100家特色空间活动”入围名单正式发布。成都大学CC空间成功入选“全国100家特色空间”。


        

       该活动由创头条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0余省市及地区的1119家各类孵化载体报名参评,历时半年,经过载体报名、全国海选、入围复选、全国决选,最终评出全国“100家特色空间”。成都大学CC空间作为主题式双创类空间高票入选。

      

       成都大学CC空间成立于2015年,由创新创业学院管理运营,2016年10月获批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CC空间紧扣成都市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创意学区”,着力构建“政府指导、企业供给、行业助推、校内融通、产业转化”的创意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型双创人才为核心,以产业导向下的创新创业课程群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国家众创空间孵化能力,切实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努力营造高校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为大学生初创企业修筑起最重要的“第一公里”。CC空间设创意区、孵化区和创业实训室,配套创业咖啡、创意教室、路演室、讨论室、双创服务中心,被誉为“一园一景”的最美园区,为师生同创提供“品质最优、服务最优、使用最优”的“三优”双创生态空间。


       CC空间近年来项目孵化成效显著,培育孵化创业团队133支,近三年学生创业团队累计产值达3668.1万元,园区创业团队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多个奖项。举办双创品牌活动CC空间创客校园行——校院企地深度融合专场、研究生专场等共计12场。成都大学CC空间作为高校国家众创空间,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环境最优、政策保障最全、创业项目落地最快、创业服务最便捷的典型众创空间,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新闻链接:100家特色空间名单  http://www.ctoutiao.com/h5/find2019/

  2019年05月15日 14: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