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20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杨凌薇   图:周心愿   来源:校团委

       为追忆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5月11日,成都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调训班学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培训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感受到那一段段厚重的历史。在每一位抗日战争的战士身上看到了浓浓的爱国情,也看到了作为中国人寸土必争的坚决;看着汶川大地震的遗址和救灾现场,体会到了祖国在危难时刻军民共同抗震救灾,团结一心的力量。无论是抗日战争下川军的惨烈牺牲,还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悲惨遭遇都让大家感慨万千,心里涌起无限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员们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参观后,全体团员在中流砥柱广场上对着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铭记团员使命和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仍然要牢记历史,作为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应该向为国捐躯的将士们学习,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年05月14日 14: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