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08
四川省“逐梦计划”高校巡回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文:卢志昱   图:卢志昱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推动“逐梦计划”活动的全面开展,5月10日, 2019年“逐梦计划”—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高校巡回交流宣讲会成都大学专场在综合教学楼D栋多功能厅举行。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天宇、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干事王鹏飞,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王鹏飞详细介绍了“逐梦计划”意义、岗位情况、参与方式等内容,他说,“逐梦计划”是一项具有四川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自2014年开展以来,募集岗位累计超过10万个,帮助了6万余名大学生走向了实习岗位;今年“逐梦计划”将在省本级和全省21个市募集超过2.5万个实习岗位,在校大学生可通过“天府新青年”进行注册报名、选择岗位,更好的引导大学生开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


王天宇表示,2019年“逐梦计划”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有了一些创新:一是积极适应大学生对互联网的偏好,搭建了全新的“逐梦计划”网络参与平台,简化了参与流程,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的选择岗位。二是岗位类别更加丰富,今年募集的岗位有党政机关岗位,也有世界五百强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位,还有科研院所提供的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岗位,岗位类别更具多元性、实践性和代表性。三是增加了“乡村振兴”等实践板块,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EB86BFFAA1DB985EDAE1C99DCF8D7422-1.jpg


宣讲会结束后,主讲人还对在场学生的疑问做一一解答,同学们对“逐梦计划”有着更进一步的了解。许多学生表示对逐梦计划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表示对暑期即将进行的实习充满了期待,同时也希望自己能通过参加“逐梦计划”得到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2019年05月14日 11: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