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87
学校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文:岳春   来源:学生处


       5月6日至8日,学生处组织50名教师参加了由北森生涯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彭晓琳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重要性;参培人员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各种方法;要认真落实,确保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她期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将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有效地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更扎实、高效地推动就业工作的开展,为广大成大学子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来自北森生涯资深讲师赵海楠采用互动体验式教学法,“知己知彼,决策行动”,主要讲授觉知与承诺(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规划意义及步骤)、自我探索(职业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探索工作世界(职场信息、探索方法)、决策(平衡单决策)、求职行动(简历、面试指导)和再评估(求职行动、生涯管理)等6大模块内容。课程重点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的设计与实施,通过课程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游戏互动、PPT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学员深入体验学习每个教学模块,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方法及指导技能,形成一套完整、系统、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技能。


       在结课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实在、针对性强。课程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培训激发了自身内在的无限潜能,收获了新的教学思路,革新了传统的教学观念,提升了授课与指导水平,收获满满。


       学生处处长陈钧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发挥教师的主导性作用,学生的主体性作用,通过课堂、班会等多种形式,将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科学地指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大学生的整体就业竞争力。

  2019年05月13日 14: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