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8
我校漫画作品获评全国高校融媒体优秀案例
文: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5月9日,全国高校媒体融合与全媒体发展峰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开幕。我校报送的漫画《“橙子”的一天》作品获评全国高校融媒体漫画类优秀案例,全国共有6所高校融媒体作品入选该类别。   



本次峰会聚焦高校媒体融合亮点,探讨高校融媒体发展之路,响应时代转型的需求。峰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4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和来自中国教育报、新华社、教育导报等12家媒体代表共计164人参加,共同探讨和分享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内容+融合”的发展与创新成果。



峰会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全媒体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来自全国高校报送的各类全媒体案例200余件,涵盖图文类、短视频和直播类、h5和图解新闻类、漫画类和媒体融合类几大领域,从综合创新性、科学性、传播性和新闻性等方面,最终共评选出77件优秀案例。

 



我校报送的作品《“橙子“的一天》是作者魏宋琪向成都大学官方微信投稿作品。作品用9张漫画将成大学子一天的校园生活描绘得活灵活现。作品在官方微信首发,图文转化率接近200%,后在官方微博“大爆”,共青团中央、四川共青团、成都共青团、直播成都、成都身边事、成都同城会等皆进行转发,该条微博还成为当日“微博头条”。中新网、成都日报、天府早报等媒体线下采访。这是在新媒体时代,成大新闻人首次创新使用漫画的宣传形式,同时,多平台联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齐声合唱,助推“爆款”的诞生,也为未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校宣传部一直坚持正确导向、深化媒体融合,以更加多样、手段更加先进的传播形式,制作更多精美的融媒体作品,持续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

  2019年05月10日 1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