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45
2019年就业指导服务月闭幕
文:蒋桂高   图:赵康巍   来源:学生处


       5月10日,成都大学2019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暨“正大杯”第六届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该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社厅指导,邀请到了正大集团、东原地产、郎酒集团、百胜餐饮等企业代表作为现场评委。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活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兄弟高校招就处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就业指导服务月从3月5日持续至5月10日,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及专题讲座、毕业生个性化咨询、大中小型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职无不言——我的求职路”主题征文活动、“寻找身边的就业榜样”视频征集大赛、“双百行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六届模拟求职大赛、各学院特色就业指导活动等共9个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省教育厅、人社厅领导对学校长期坚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就业工作支持力度。



       在模拟求职大赛决赛环节,李思瑶、韩飞等5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通过我行我秀、直击职场、权利反转、指点迷津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了毕业生求职全过程。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清晰流畅的表达和独到的见解深深吸引了来自企业的评委们,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思瑶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田珣和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韩飞获二等奖,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邓思程、机械工程学院的雷箫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实战模拟引导大学生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提高就业应聘技巧,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提高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走好就业第一步,为今后就业积累经验。台下观赛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为将来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年05月13日 14:57  成都大学新闻网